一只芒斯特

会推荐看过的动漫,口味不限,将它们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偶尔会介绍一些觉得好看的小说、漫画和电影等。

电影推荐·名单(一)

动画电影系列


1.《千与千寻》——2021.12.05


类型:奇幻、冒险

百度百科:

        吉卜力工作室制作,宫崎骏执导,柊瑠美、入野自由、中村彰男、夏木真理等人参与配音。

        讲述了千寻意外来到神灵世界,为了救因惩罚而变成猪的家人,经历许多磨难的故事。


属于我听说过很多次,但一直没有去看的电影,因为听别人解说感觉好复杂呀,啥啥意味着啥啥什么的。

看完才觉得这就是一个动画电影,哪有那么复杂,大家想看就去看。

宫崎骏不愧是大师级别的人物,每一张画面配色、构图都美得让我想截屏,可惜我是在电脑上看的,不好操作。



2.《声之形》——2021.12.13


类型:校园、社会、治愈

百度百科:

       京都动画制作,由山田尚子执导,吉田玲子剧本。影片于2016年9月17日在日本上映,改编自大今良时原作的同名漫画。

        作品以主人公石田将也和先天性听觉障碍的西宫硝子为中心,讲述了人与人之间的复杂联系和交流。作品的宣传口号是:“帮你活下去”。


也是属于我听过,但一直没有去看的,因为片名比较文艺,我不喜欢文艺片。只是有一天突然想看个催泪电影,才点开了它,结果眼泪没掉几滴,个人觉得它是真的治愈。(此处我应注明,大部分人看此片,还是准备好纸巾。)

看完觉得这片名挺好的,表达了这部电影想要表达的含义。

我看过评价,好坏参半吧,有些人讨厌主人公石田将也的行为,因为有校园霸凌的情节,但后来主人公石田将也也受到霸凌,了解了女主人公的感受,长大后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大家请选择性观看,我还是比较推荐的。



3.《海边的异邦人》——2021.12.20


类型:恋爱、BL(耽美)

百度百科:

       由纪伊カンナ创作的BL漫画,由祥伝社出版,续作为《春风的异邦人》。

       作品以海岛为创作舞台,讲述了高中生知花实央与青年小说家桥本骏相遇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有放上来会被和谐的情节,开放大胆到我不知所措,小受追小攻,单刀直入。(仔细想一想,好像是攻追受🤔)讲的是两个男孩子的爱情哦,不要点错了。



4.《哈尔的移动城堡》——2020.12.26


类型:奇幻、爱情、冒险、蒸汽朋克

百度百科:

      改编自英国的儿童小说家黛安娜·W·琼斯的《魔法师哈威尔与火之恶魔》。这是继1990年《魔女宅急便》后,宫崎骏又一部带有浓厚原著色彩的作品。

      动画以战争前夜为背景,描述住在小镇的三姐妹,其中的大姐苏菲是位制作帽子的专家,但她却因此得罪了女巫,从18岁的美少女变成了90岁的老太婆。她惊恐地逃出家里,但又进入了一座移动的城堡,她和不能与人相恋但懂魔法的哈尔,谱出了一段战地恋曲,并且和城堡里的其他人一起想办法解开身上的魔咒。其中的城堡部分带有19世纪末钢铁工厂的特殊风格。

     影片于2004年11月20日于日本上映。


故事发生在十八、十九世纪,魔法与蒸汽朋克的世界,时代内的场景细节还原得超好。

爱漂亮的王子哈哈哈…



5.《风之谷》——2022.1.17


类型:科幻、奇幻、冒险

百度百科:

      改编自宫崎骏的同名漫画,宫崎骏担任影片的导演,岛本须美、纳谷悟朗和松田洋治联袂献声。

     讲述千年前世界的产业文明达致巅峰后,经历一场称为“火之七日”的战争而毁于一旦。世界被一种由菌类构成,名叫腐海的新生态体系所掩盖,只有巨型昆虫能够适应其中,而人类们生活在仅存的小面积土地上,在面对巨型昆虫和会释放瘴气的腐海森林包围威胁下积极求存的故事。

      影片于1984年3月11日在日本上映。


又是一部宫崎骏的动画,因为我想把宫崎骏的动画追完。

这应该是他所有的动画里叙事最为宏大的一部了(我目前所看过的),思考人、战争、自然之间的联系,故事涉及过去未来。

电影所讲述的故事,只是故事的开始。我找时间会去将漫画追完。




电影我多是用电脑看的,不像动漫一样能随时截屏,所以有很多图片都是在网上找的,有些好看的剧情却不能放上来,太可惜了。

看完记得给我点赞哦,我看到了就更有动力推荐了。如果有看过的,特别欢迎在评论区评论。

评论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